扶摇孤鹏

期待

本文为战锤和黑魂的crossover,按我个人对两个作品的理解私设:混沌=深渊,深渊吞噬了黑魂世界后不死人来到了中古战锤世界(终焉之时)。

我总感觉这是真.一人圈了(。

私心打了索哥tag,当初写这个的初衷就是觉得索哥和卡皇真的像啊QAQ

以下正文:


不死人站在天台,眼前宏伟的钢铁之都沉睡着。除去身后持续传来的,嘈杂的争吵声,这个夜晚和过去的千千万万个并没什么不同。可经历过灭世的不死人能清楚的看见,常人目不能及的远方熊熊燃烧的冲天烈焰。

微风和煦,不死人感受到了来人靠近。

“会议结束了吗,陛下”不死人向他行礼,“似乎不太顺利啊“

卡尔笑了笑:“能将曾不共戴天的各族平和的凝聚在一起,这个议会本身就是最大的进展了”

听到这句话,不死人微微抬头看向了皇帝,随后立刻将视线转开。他知道事情绝对没有皇帝说的那么乐观,在这领主之林里,恐怕只有面前的人皇相信他们能够取得胜利。

不过----

不死人瞥向挂在胸前的太阳徽章,动作细微得几乎不可能被注意到。

---恐怕皇帝自己也清楚这一点。

自出现起,卡尔就一直平静地望着沉眠的都市。

宏伟而平静,像是城市的化身。不死人心想。

“十分感谢你的帮助,不论结果会是怎样的”皇帝忽然打破了沉默。

“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,很抱歉没能真正帮上什么忙,陛下”不死人顺着卡尔的目光望去,思考着皇帝是否也能看见远处的火光。

“这‘微不足道’的帮助正是我现在能立足于此的原因”卡尔话锋一转“不过当时情急,你说你要向混沌复仇,我也没来得及问。现在就当是满足我的好奇心吧”他停顿了一下“你究竟是谁,又为什么要帮助我们呢?”

不死人微微一怔,果然是这个问题啊。

“我是来自亚斯特拉的上级骑士。名字...我忘记了自己的名字。因为某些原因我几乎不记得自己过去的一切了。”不死人有些迟疑地望向皇帝,担心这样的说辞会使皇帝质疑自己有所隐瞒。但皇帝只是平静地微笑着,微微点头似乎在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不过好在,有些重要的记忆保留了下来”不死人闭上眼睛,感受着太阳徽章的一丝温暖。“之前说帮助帝国是为了复仇不假,我的国家确实是被...混沌所毁灭的。但这不是全部。我之所以希望能够为抵抗混沌出一份力,是因为陛下让我想起一个人”

“在无数危难绝望之时,他向我伸出援手,将我从被混沌侵蚀的最糟糕命运中拯救出来,并像…太阳一样指引着我前行。”

不死人流畅地叙述着。

“西格玛”皇帝评论道。

不死人一怔“是的,是的。但…我让他失望了。在他最绝望无助的时候,我没能出现在他身边,也没能帮助他…”不死人抚摸着挂在腰间的太阳直剑,微微颤抖着。“所以这次,我将拼尽所有。”

“是个相当曲折的故事啊”

不死人看着他,迟疑了一瞬后问道“其实我也有些不解,陛下为什么选择相信我这个外域人呢?“

卡尔微笑“无端的质疑是没法抵挡混沌的。”他再次看向远方“在这个艰难的时刻,我会接受任何可能的帮助。”


上空传来的响亮鹰啼打破了沉默。

卡尔深呼吸:“我得先走了,不过,希望你能留下来,代我见证我们等待的东西”说着,他骑上死亡爪,在一阵劲风中飞速远去。

不死人转身向着离开的皇帝行礼。感受着胸口那枚太阳徽章的温暖不断扩大,不死人回头,终于看到了他们一直期待的东西。

日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