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摇孤鹏

骑士紧盯着路旁挂着自己旗帜的围栏,上面空无一物。与其说是他的眼神锁定了其上的无形,倒像是那存在锁定了他。

从那双瞪大的眼珠中我品出许多复杂的情绪,骑士从未对任何人或事所表现出的强烈情绪。

这并不寻常。

我看着那双并非瞪向我的,似是在凝视着深渊的双眼。有不可名状的深刻的恐惧,不顾一切的愤怒,和那不易察觉又压倒一切的绝望。

最令人不舒服的,是笼罩在这一切之上,冠冕堂皇而充满肃穆感的缄默。

我知道在那副闪亮的铠甲之下,那个拥有着这些丰富情感的人在祈求着,本能地想要逃离宿命的下场。

可最后,我所听所闻的,唯有未曾减缓丝毫的脚步声,与在铠甲光辉映照下略显苍白的毫无表情的面孔。

只是他的眼珠,那依然被那无形紧锁的眼珠,暴露了这一切。

它们似乎不敢正视所见之物,却又无法移开目光,最后只得随着骑士的行进,被自己的主人拉扯着,直至布满血丝。

骑士停了下来,流畅地拔剑,并一瞬间将视线转回。

他又变回了我熟悉的样子,严肃,理性,目光锐利而冷静。

他敬了一个完美的骑士礼,“请”,随即摆好架势紧盯着我。

我玩味地笑了笑,并用刀剑挑起栏杆上的旗帜,那块破布立刻就被戳了个洞。

我转着剑,看着他的旗帜变得像块脏藏抹布一样破破烂烂,最后终于经不起折腾而碎成几条飘到了地上。

嗯,很好,他似乎被惹毛了。而我呢,肯定笑的更欠揍了。

“既然你看上去终于能认真了“,手中剑转的越来越快,我却并没有漏掉他脸上的哪怕一丝细节,“来打个赌吧。“

“你赢了我就跟你去那什么骑士审判所”

“嗒”长剑转完最后半圈后,我猛地握住剑柄,剑尖直指他的眉心。

“你输了,就要回答我的任何问题”

我仰头俯视着骑士。头盔下的那种眼神许久未见了,那是他准备不顾一切下死手的眼神。

终于,能够抛掉无聊的什么骑士荣耀了吗。

我满意地笑了,看来这一战终于能有点意思了啊。


评论

热度(1)